长夜已安

催更唠嗑:697866568

将军不下马【六】

  第六章


  二爷在丫头哪里吃了个哑巴亏,但是又不可能去怪丫头,只能把满腔的气都撒在了这几日不见人影的军官身上。


  所以张启山好不容易得了空来见红二爷的时候,难得没有被直接赶出去,而是——


  “做什么去了你?我还当你被长沙城外的土匪抢去了!”这一日红二爷倒是没有上台,而是坐在廊下喝茶。


  张启山着迷一样地看着他的侧脸,这几日不眠不休终于是把长沙城摸了个底儿掉,不过接手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他实在是忍不住不见这人了,也就打马过来了。


  二爷叫他盯得浑身寒毛直立,又见他面色发青,眼睛下的黑眼圈更是深的吓人——也就更衬得眼神不怎么友好,简直是要把他生吞下肚的样子。


  “怎么?”二爷喝了口茶,压了压满腔的寒意,才敢开口,心里也在暗暗后悔为什么一时抽风把这人给放进来了。


  “没什么,看你好看。”张启山说道,他是说真的,二爷长得好是整个长沙城都知道的事情,精致却不女气,也就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了。


  红二爷叫他噎了一口,还真是没话说了,这叫他怎么回?


  于是又喝了口茶“那看完了,军爷请回吧。”


  “怎么还叫我军爷?没记住我叫什么么?我叫……”话还没说完就被截断了


  “我知道你叫张启山,但是我跟阁下也不熟,犯不上叫那么亲近。”二爷面色不变地说道。


  “现在不熟不代表以后不熟,事情就快成了,到时候你可别反悔。”张启山说道


  “事情?什么事?我反悔什么?”红二爷一头问号,他是知道这人有野心,但是他也没答应这人什么啊。


  “你要始乱终弃?!”张启山一脸震惊


  二爷手抚了抚胸口,强忍住把这人打一顿的欲望,艰难的开口说道“我和阁下从无开始。”又何来‘弃’之说?


  “你果真是要始乱终弃。”张启山一脸落寞,若不是抖动的眉尖泄露了一点情绪,旁人还真是以为这人是叫人抛弃的可怜小娘子。


  “那日我和二爷相识于闹市,二爷不看我一眼就走,后来和二爷定下约定,没想到二爷竟会翻脸不认,罢了罢了,谁叫我倾心二爷,不·可·自·拔·呢?”


  二月红这回不说话了,直接动手了,再说话他一定会被这人气死!


  张启山见他放下茶杯抬手打过来也不慌张,脱下大衣扔给一边的副官就迎了上去。


  两人很是畅快淋漓的打了一件,或者说,是二月红在张启山有意的谦让下打了一架。


  “你跟东北张家是什么关系?”二月红停手问他,他已经看出来这人是让着他了,再打下去也没意思。


  “东北张家?没听过。”张启山一脸‘有关系但是我不告诉你’的表情,终于是让二月红成功火起。


  “爱说不说。”二月红想拂袖,但奈何今天穿的是箭袖常服,很是不爽。他也就是感觉这人的路子很熟悉,加上他的父亲曾经机缘巧合见过东北张家,那个家族太过神秘,所以他记到了现在。


  “让我说也可以。”张启山说道,“等你想起来我们的约定,答应了,我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二月红又拿起茶杯,这回却不是要喝茶了,而是很明显的——


  端茶,送客。


  张启山也没再撩拨他,很干脆的走了,不过临走之前还是留下一句:“张某很是希望二爷想起来啊。”


  二月红这次连眼皮都没抬。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