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已安

催更唠嗑:697866568

【瓶邪】only(8)

算是养成吧大概

*:..。oƒ *:..。oƒ *:..。oƒ *:..。oƒ *:..。oƒ
老爷子听了孙子叫他,一顿饭的时间里嘴就没合上过,就算已经吃完了饭还坐在原位看着吴邪,看孙子能不能再叫他一声。
吴邪则是完全忽略了对面的目光,专心致志的吃着自己碗里的东西,吃完了也不乱动,小手放在膝盖上乖乖坐着,不打扰张起灵吃饭。
张起灵解决了早饭,拿着餐巾擦了擦嘴,又给怀里的小孩擦了擦嘴:“吃完了自己去玩。”
吴邪抬着下巴让他擦完了,但听见后一句话却跟没听见一样,依旧坐在他腿上没动弹。
张起灵有些无奈,因为他今天要上班。
低了头试图跟吴邪沟通:“今天要上班,你先自己玩,晚上我就回来。”
哪知道本来只是坐在他腿上的吴邪听了他这句话却是一把搂住了他的脖子,还把脸塞进了他的颈项,整个人都钻进了他的怀里。
张起灵:“……”
对面的吴老爷子有些幸灾乐祸的笑了,绝对不承认自己是看见孙子跟别人亲近,心里不大舒坦的缘故。
张起灵看了眼手表,站起了身到了客厅的沙发旁边换鞋。
而就在众人以为他已经放弃反抗准备带着吴邪去医院的时候,他却抬手就把怀里的孩子拎了出来——他本就比一般的人力气大了些,对付一个孩子轻而易举。
吴邪被揪出了怀抱,眼里立刻就泛起了泪花:“哥……”他记得他这么叫的时候眼前的人很高兴。
张起灵嘴里嗯了一声,却没有半分迟疑的把小孩放在了沙发上:“你不能跟我去。”说完扭头就走,步子迈得极大,显然是怕小孩追上来。
但吴邪没有追,小孩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眼泪一颗一颗的掉,哭的无声无息。
——又是这样,爸爸也是这样,哥哥也是这样,都说要去上班,都说晚上就回来,可自己从来没有等到过他们。
老爷子走过来,看着孙子低着头,身板挺得很直,但裤子膝盖的地方却有一滩水渍,比嚎啕大哭更让人心疼。
“那小子晚上就回来了。”老爷子有些别扭的安慰道,心说就是不回来他也要把人绑回来。
吴邪没动静,也不知道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中午饭也不吃。
老爷子觉得吴邪这样子不行,硬是叫人把他抱过来让他吃饭,吴邪却把桌上的东西全都扫到了地上,然后踩着碎片走回了沙发上,继续坐着发呆。
老爷子想打电话把张起灵叫回来,却没人接听,也没了办法, 只能看着吴邪叹气。
一老一小就这么相对无言的坐了几个小时,直到门响了有人走了进来。
张起灵回来就见两个人这么对峙着,以为是老爷子想让小孩叫人,便也没多想,换了鞋把小孩子抱起来:“吴邪?”
吴邪没动静。
张起灵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以往吴邪虽然不爱理人,但是他说话的时候小孩总是看着他的,这会儿……
张起灵皱眉,把额头抵在小孩的额头上,看着他的眼睛说道:“吴邪?”
额头上的温度让小孩回了神,却没像以往的那样把手搭在他脖子上,反而剧烈的挣扎了起来。

评论(7)

热度(33)